离吞吞打不过鬼切

小狐狸和玫瑰花(44)

“诶呀,走错了。”


“没事,您可以再来。”


“那不行,落子无悔的。”


“那,我就不好意思了,将军。”


“再来再来”


“将军”


“再来”


“……”


终于这个棋局在爸爸又赢回一局后结束了,“小克学的真快啊,这杀得我是片甲不留啊。”


“爸爸,你和欧阳干嘛呢,什么片甲不留的。”你和妈妈收拾完东西一进正房就听见爸爸在说话。“大宝啊,我和小克下几把棋,人可聪明了,和我下了两把就会了,你爸我可是输得老惨咯。”爸爸摸了摸胡子看了你一眼,“看看人家多聪明,不像有些人,怎么教也教不会。”


“嗯?爸爸我觉得你在骂我,但是我没有证据。”你觉得刚刚那一番话中似乎有人在指桑骂槐,于是叉着腰说:“我不会没事啊,欧阳会就行,他可以代替我出战。”


“啧,”爸爸摇了摇头,砸吧着嘴似乎在品味什么,“嘶,欧阳克,这名字有点熟悉啊,小克,你这名字有啥寓意么。我家悦白啊,我姓林,你阿姨姓白,悦——喜欢,所以我家老大名字直截了当,林悦白。”


欧阳克思索了一下,“秦战未尝不克,他们应该是希望我能战胜一切困难吧。”他一边搓着手中的象棋一边回答道。


“战胜,好寓意。我听你阿姨说你今年三十五了?”


“嗯,腊月的生日,按年份算三十三。”


“那还行,和我家大宝也没差几岁,还可以。”爸爸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皱了皱眉,问道:“小克三十三了,结过婚吗。”


你听到爸爸问了个奇怪的问题,也不好在欧阳克面前驳爸爸的面子,跑去下房问妈妈:“我爸刚才问欧阳以前结过婚没有,这什么问题啊。”


妈妈一边炒菜一边和你说:“还说呢,上个月你春树嫂子给你娴姐姐介绍了个对象,条件一般但是长得挺板溜,结果刚离婚,人家前妻找来了,以为你娴姐是小三,这一顿骂啊,忒吓人。”


“哦~这样啊,欧阳没事,他没结过婚,他叔叔之前想给他相个亲,结果人家女方嫌他又聪明又帅,没同意。”


“你那话说的,又聪明又帅,人家还看不上,难不成那姑娘是个睁眼瞎?还能什么好处都让你占上了?肯定是托词,人家那姑娘肯定有喜欢的人,才这么说的。”


“哇,妈,你真神了,你怎么知道的。”


“哼,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


“妈,那你吃的够……”


“闭嘴,拉你的火 干你的活。”眼看老妈生气了,你赶紧闭上嘴干活。


“开饭咯,爸爸吃饭,欧阳你和我去端。”你去送筷子,顺便想叫欧阳克过来帮你端饭。“我们爷俩正唠着呢,你自己端,就那两个碗都端不动。”没想到,你想偷懒的方法被爸爸横空拦截。欧阳克冲你眨眨眼示意你先坚持一下,他随后就到。


“叔叔我去帮她一下,菜太烫,我怕烫到她,等下回来我再给您讲。”欧阳克看到你垂头丧气的往下房走,赶了过去,到你身边,摸摸你的头,“我来了。”


你拉过他的手捏了捏,“你真好,而且好厉害啊,能哄住我爸,在我家,除了我妹妹没人能制服得了他。”


“他在乎你,所以对我好,爱屋及乌嘛。”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