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吞吞打不过鬼切

小狐狸和玫瑰花(完)

不过有的时候希望跟现实总是相背而行,距他消失已经六个月了,马上你就要过生日了,想到之前你们还商量等你过生日的时候要举办一个聚会,介绍你所有的朋友给他认识,难免感觉有些物是人非。


你打算今年就稍微煮点面,买个蛋糕,就算过生日了,你的朋友听说你打算就简简单单过生日,就邀请你去参加她们公司承办的漫展。你想到上一次和朋友们一起去看漫展,还是大学的时候,有了点兴趣就答应了。


到了漫展那天,你和她约好了在大厅见面,“哦,宝贝,我要去A区那里处理点事情,你先转,等下搞完了,我再过来找你。”


“去吧,去吧,工作要紧,等一下咱们再聊。”安慰走姐妹,你开始四处晃悠,看着周边这些十七八岁的年轻人,恍惚间有种回到十年前的感觉,那时候也是和姐妹一起出角色,逛漫展,不说像不像,但是那一份热爱是有的,剩下一点零花钱就用来买角色的设备,有时候也自己动手做。


远远的,你看到有一个台子上面人都是古装人物,正打算上前看看,肩膀被拍了一下,“逛的怎么样啊,有没有哪里觉得特别喜欢,我去帮你要签名合照。”


她还是那么有活力,“都挺不错的,前面那个台子是什么主题的呀,剑网三吗?”


她顺着你指的地方看过去,想了想然后说道:“应该是金庸的《射雕英雄传》吧,剑网三今年在C区。”


《射雕英雄传》你在心里很是不舍地砸么了几遍这几个字,反反复复,慢慢地变成那三个字,一下一下叩敲你的心脏。距离欧阳克回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试图尽力回避和他有关的一切消息。


你看到台上有一个疑似cos欧阳克的人,你疑惑地问道:“怎么现在欧阳克都有人cos了吗?”她惊奇的看了你一眼,仿佛第一次认识你,“开玩笑,这种有痴情又是大英雄的人物一直都是大热门好嘛,你是多少年没有来过漫展了?”


痴情?大英雄?你怎么想也觉得这两个词和你印象中大家对欧阳克的评价不一样啊。你突然意识到好像出了什么问题。“虽然小说里欧阳克前期确实是风流好色,但是后面就完全不一样了,最让大家敬佩的是他后来虽然一大把年纪但还和郭靖一起镇守襄阳城,最后一战他们牺牲的时候,不少人还说要给金庸先生寄刀片呢。”


听到姐妹的话之后,你恍恍惚惚的和她逛完了漫展,回到家后,你点开了在电视上自己忽略已久的那部电视剧。


前半部分和你印象中的没有什么区别,后边的故事,当你看到心心念念那个人再出场的时候,他身边一直带了一只叫霄白的雪豹,你就知道,那就是他。他回去了,在那边过了很久,很久,没有你的日子。


你觉得呼吸有些堵得慌,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来宣泄自己突如其来无状的情绪。你做了一个决定,你打算去辞职,你想搬去襄阳,这是你知道的离他最近的地方了,哪怕隔了一个时空,你也想离他更近一点。


你在屋里收拾东西,准备教完这个学期,期末考完试就提辞呈,看着屋子里杂七杂八的,他和自己的东西。心想,明明搬来的时候也没几样东西,怎么要搬走了,收拾出这么多东西。


把他的东西单独拿出来放到一起,不打算带走了,以后也用不上了。


叮咚——


你从屋里出来,想着这个点会是谁啊,从猫眼瞄了一眼,你有些难以置信,怎么可能呢,是最近你太想他了,出现幻觉了么。


门外的人似乎是等急了,又按了一下门铃,你回过神来,连忙打开门。看着日思夜想的那张脸,你甚至不敢上手摸一下,确认他是真的还是假的。


几欲张嘴,也只问出一句,“你怎么……回来的?”欧阳克伸手帮你擦了擦眼泪,回答道:“和悦白还有百年之约呢,可不能食言啊。”



评论(5)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