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吞吞打不过鬼切

小狐狸和玫瑰花(56)

睡梦中你听到外面一阵嘈杂,睁开眼看向门口,你从玻璃上模模糊糊看到妈妈在和另一个身影争吵着什么。


过了一会,你看到那个身影被拉开,然后妈妈进来了,“妈妈,怎么了?”你知道妈妈的好性子,一般不会与人争吵,“没事,你安心养病啊,那个害得你出车祸的大车司机的妈妈找过来,想让你同意私下调解。”


你愣了一下问道:“对了,妈妈那个司机有没有说是因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印象中没有和这种大车发生过冲突。”


“那个人说是年前有一次晚上在城里碰到你的车,还和车上的人发生了点冲突,在路上看到了你的车,就想给你点教。”说着妈妈锤了一下床,“太过分了,这种人怎么能当司机呢,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啊,在他嘴里倒成了小教训?”


“妈妈我知道是因为什么了。”你冷静了一下接着说:“那天堂哥找我借车子,有可能是他和人家发生冲突,然后人家把这个事情算到我身上了。”说完你开始不住地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把车子借出去,现在大家都觉得虽然出了车祸,万幸的是人没事,但是哪里是没事,事大发了,欧阳克他…不见了呀。


你觉得又气又急,气得不光是为什么堂哥要去招惹别人,更气自己为什么要把车借出去,为什么没有问清楚他有没有得罪人。


你心想,车辆都翻出防护栏了,甚至你自己都是进了医院才清醒过来,那他怎么办,他有没有受伤啊,要是受伤之前穿回去的,倒也是躲过了一劫,要是和他突然来的时候一样,以那个时代的医疗水平不是回去送死嘛。想着想着急得眼泪就流了下来。


妈妈看到你哭了,以为你是被大车司机那家人所说的话气到了,“大宝,不哭啊,我跟你爸都说好了,绝对不和解,一定要让他受到应有的惩罚。”


你抬手擦了下眼泪,看着妈妈说到:“还有隔壁那家人,要不是他们借我的车还出去惹是生非,阿克他…”你顿了一下,“我也不会出这种事情……我现在恨死他们了。”


“好好,你别激动啊,我这就让你爸去找他们好好谈谈”妈妈用手摸了摸你的头,顺了几下接着说道:“早就该有个了解了。”


就这样,直到你出院,再也没有见到那天在门口和妈妈争吵过的女人,隔壁那家也没有人来看过你,也许是爸爸警告过了他们,也许是人家觉得这根本不算事。


时隔几个月你再一次回到了学校,扶着讲台,听着学生们的关切,那一瞬间你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一直在医院待着,你总觉得有种身患重病不久人世的错觉。


为了照顾你,妈妈也留在了这里。车祸之后你不想再开车,每天回家都是公交地铁,现在住的地方离学校实在是太远了,于是妈妈建议你换个住的地方。你思考了一下,一想到这个地方有你和欧阳克共同的回忆,又有些舍不得也只好作罢。主要是你希望有一天他能回来,还会记得这里的地址。


评论(1)

热度(12)